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也是我第一次看戲一開場就掉眼淚!

95年3月11日(六) 19:30中山堂現場,只能用座無虛席來形容!我想這部舞台劇是成功了!演員精湛的演技真的沒話說,光是每個人現場的聲音表情就足以令人動容,幕次的編排,場景的巧妙變換,再搭上百分百融合進劇情與年代的配樂,三個多小時的演出沒有看到任何的暇疵,不禁讓人想到劇團花了多長的時間一次又一次的排練,演員花了多少的時間背誦台詞並記住每一幕的走位,背後的用心讓我瞭解到為什麼舞台劇有那樣的吸引力吸引這麼多死忠且年齡層廣大的劇迷,「藝術工作者、表演者」真的不簡單!

還有最重要的人「吳念真導演」,在看過這部舞台劇之前,對他的印象是那種真性情、草根性很強的台灣人,跟南哥,蔡振南有一樣的味道。他在劇中身兼數職,一人分飾了多個可愛有趣的串場人物,他是導演,也是編劇,他用了我們心中共有的台灣記憶給了我們最直接的情感交流,全場笑聲以及眼淚不斷,我想,我也跟很多人一樣,愛上了吳念真式的幽默,吳念真式的真摯!

很高興我第一次接觸到舞台劇就有這樣美好的回憶,那種演唱會現場觀眾才有的熱情跟掌聲,今天晚上在這裡竟也出現了,不僅僅是終場謝幕時,從序幕起的每一個段落,大家都卯起勁的鼓掌,我不知道這尋不尋常?但台下的掌聲真的很大很大,有起立的,有尖叫的,我看見了所有演員謝幕時的興奮神情跟每個觀眾臉上的感動與淚痕,最後的高潮,吳念真導演進到舞台中央,他說:這部舞台劇到目前為止台北十場台中兩場共十二場,我到現在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掌聲看到這樣的觀眾,這個掌聲讓我剛剛在後台很激動(他的神情真的相當激動,眼眶還泛著淚),有人說演員有好的劇本可以演出很幸福,我覺得,有這樣子的觀眾也很幸福!最近台灣社會亂象一堆,最後我以劇中的一句台詞與大家共勉,「五宅雕ㄟ粗來工威」(有能力的出來講話),謝謝!

聽完導演的謝詞,突然對生活在台中而感到驕傲!走出中山堂後,心情,依然激動,久久不能自已,回到住的地方,打了通熟悉的電話,一聽見媽媽的聲音,眼淚不能控制的一直流下,我哭著說:我好想念妳跟阿嬤!就像去年的某個夜晚,我夢到阿嬤,醒來後也是這樣的播電話給媽媽,也是這樣的說著、這樣的哭著!阿嬤過世時,是我16歲的時候,人們總說「時間會淡化一切」,當時的我,也這樣告訴自己來撫平傷痛,但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我只能說,有些事,在心底壓根是過不去的,就像是「阿嬤」,她在我的心底,在我的記憶裡,始終沒有褪色,且隨著年紀的增長日益鮮明!

如果台中有機會加場的話,下次,我一定帶著媽媽去看!真心的,把這部劇推薦給大家!


Miko 2006/4/14 上午 01:3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