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到美國看百老匯歌舞劇,小時候必看《紙風車幻想曲》 

跑遍全台超過300個鄉鎮,締造近百萬人觀賞的紀錄,經典創意演出絕不容錯過

紙風車劇團《紙風車幻想曲》這部戲啟動了【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四年半以來,已在臺灣演出超過300個鄉鎮(臺灣共有319個鄉鎮),累計近百萬名觀眾。希望在未來,全世界不論城鄉的每一個孩子都能看到這出精緻而有創意的兒童劇,感受到兒童戲劇的「芭比盛宴」。

劇情簡介 

   

《紙風車幻想曲》用六個不同的創意說故事,以活潑逗趣的串場,引導出不同的劇場手法與藝術形式呈現,並且隨著時代的變化,精進再精進,注入新元素。演出片段包含:

 

一、  動作與聲音

連續15分鐘不間斷的舞動,挑戰紙風車演員的體能及肢體律動的極限,台下的觀眾也不自覺地跟著節奏舞動身體。

動作與聲音.JPG  

二、 起床號

  3歲到99歲的觀眾狂笑10分鐘的逗趣片段,所有情境都以賴床的生活經驗出發,一個賴床高手,遇上千方百計要叫他起床的人!兩個人展開了一段令人噴飯的掙扎及對抗

起床號.JPG  

 

小口袋  

彈性布做成的小小的一塊口袋,竟然有了生命,不但活潑亂跳,變化各種形狀,配合燈光的照射,就像一座座繽紛的雕塑品。

 

小口袋.JPG  

歡樂中國節

 

「不可思議的感動,如同會跳舞的書法」,以創意結合「傳統彩帶舞」與「現代黑光劇」,搭配陳揚「歡樂中國節」的音樂,使全場洋溢歡樂的節慶氣氛。黑暗中呈現美麗色彩的線條流動,展現東方文化內斂沉穩的濃郁情懷。

歡樂中國節.JPG  

 

五、 八歲  一個人去旅行

 

名導演吳念真的真實故事躍上舞臺,獻「聲」說法。

結合多媒體影像、真人與布偶同台演出,配合吳念真導演親自配音演出,帶給所有觀眾回到五○年代臺灣,生動的表現出早期臺灣人情味與生活風貌。

 八歲.JPG  

 

神奇黑光棒

 

簡單線條拆解、組合,激蕩出無限一幅幅如動畫的美麗圖案。

運用冷氣工人常用的「泡棉管」加工而成泡棉管,配合黑光燈(Black Light)的特殊效果,由演員操演出一幅幅如電腦動畫般的神奇圖樣,隨著音樂帶領孩子進入一幕幕的情境畫面。

黑光.JPG  

 

第四屆北京兒童戲劇季

臺灣紙風車劇團《紙風車幻想曲》介紹

 

演出時間:2011716-17  1930

演出地點:國家大劇院  戲劇場

演出團隊:臺灣紙風車劇團

演出票價:vip/360/300/240/150/80(請洽國家大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