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99.JPG  

這幾天在整理上週末《人間條件》的觀眾意見調查表

看到好多觀眾朋友在問卷上分享了自己的心情故事

每一篇故事都感人肺腑、扣人心弦

讓小編有種戲還沒演完的錯覺

只好一邊打字、一邊撥空擦眼淚

 

還有一些觀眾朋友曾在十年前看過首演版

再來看戲則因為歷經人生風景的轉變

而在戲裡體悟出不同以往的滋味

 

問卷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都是觀眾朋友們的珍貴情意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觀賞《人間條件》番外篇吧!

 

 

賴小姐

慶幸深埋27年的初戀愛人,現在能活跳跳的在我的生命歷程裡再次出現,再愛自己一次!吳導,謝謝您的故事一直鼓舞著我!

 

廖小姐/台北市

這是第一次看舞台劇,的確震撼了我,最後的那一場,我想到了我已過世的父親,也許他也想告訴我和媽媽、哥哥、姊姊,千萬要堅強,真的很感動,下一場我會帶媽媽他們一起去看,希望你們也要加油!

 

李玟玟/台北市

十年前跟現在的心情不同,首演剛畢業,只覺是好笑、親民、生活化。再回首,歷經親人離別,為人妻母,為生活卑微的「乞討」工作……所有快樂的,不快樂的,加總即為苦衷,那種不得不的羅網。是劇中人共同織就的業,是阿嬤、阿美及所有人無奈、期待、掙扎的矛盾。然而,生命力是強盛的,儘管再多的謬誤,總還能倚賴遙不可及的那點微光向前行……活著是美好的,進劇場看戲更是那風景中美麗的那一筆。千萬要堅強,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我收到力量了!

 

劉小姐/台北市

每一句話總能打中心裡最深的痛,可是看完心裡覺得很溫暖。上次看到精華篇DVD就一直很想看,沒想到已經過這麼多年,四年前看過(三)後,情緒久久不能平復,就想著《人間條件》若再演要來看,當年的情傷,遺憾,也許可以在這些年後,得到一點慰藉。我想,在另一個世界的那個人,我可以放下了,謝謝!

 

謝小姐

好好笑的一部舞台劇,之前看過導演很多部,但是這一部最好看,讓我忍不住一直看一直笑,當然我也流下了眼淚,尤其是其中一段我想起了我的外婆,我每次做一件事,不管對或錯,外婆永遠覺得我是最棒的。她已經去世十幾年了,現在這會兒卻讓我想起了外婆、回到了小時候……

 

曾小姐

謝謝導演繼續導人間條件,雖是十年前的戲,但情感真摯,微妙的抓住台灣人的庶民生活,我們需要了解上一代的故事。做戲很辛苦,千萬要堅強。我要出國念書了,很開心帶著這樣台灣的故事留在心中,謝謝你!

 

張先生/高雄市

太棒了!高中以來,吳導的台灣念真情一直是陪伴我成長的元素,也讓我了解在台灣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熱愛這塊土地,感謝吳導!千萬要堅強,千萬要幸福,希望有更多人能更愛、更專注這塊土地。

 

如同導演說的,人的心中一定要有一個人或一個事物掛念著,才能夠對於這個人間發生的狀況堅強且快樂吧。有一種在充滿理性、現實、推崇速度、自利的年代,找到共鳴的感覺。里長家發生的點滴好像也讓我回想起在阿公阿嬤家的年代,很吵雜,卻很堅定的大家庭時期,謝謝所有的演員和導演!

 

詹小姐/新北市

生活中總是會遇到不安及難過的事,卻總是放在內心深處。看完之後,原來說出來,事情會變簡單許多。「千萬要平安、堅強」也激勵我的心。

 

曾小姐/新北市

台灣原創戲劇忠實傳達好久不見的台灣精神,值得留存人心,吳念真加油!

 

陳小姐/台北市

首先我必須承認,我是瘋狂的觀眾群裡,最瘋狂的一位,因為,人間1的每一度加演(含首演)從來都沒錯過耶!你們真是太棒了!值得我一看再看!

 

江小姐

能讓全場歡笑聲雷動,也能讓偌大的劇場只聽得見抽面紙的聲音,全台灣,唯有吳念真。

 

陳小姐

和新興里的這些人、那些事一起感動難過,得到的勇氣,應該可以給未來的人生更多的平安、快樂。謝謝綠光劇團!

 

簡小姐/桃園縣

十年前的劇本,在十年後再看,仍能直透人心,為之感動落淚,我想這是故事真正有生命力,真正演出了這塊土地上真實生存、生活著的每個小人物。阿嬤的一個心願,也改變了大家生活,甚至後面的人生。先看了(四)再回頭看(一),其實編劇想說的一直沒變,對所愛的人誠實吧!也對自己誠實、坦率點!謝謝吳念真先生,謝謝所有成員造就這部戲!

 

 

大家是不是都跟小編一樣感動萬分呢?

一起到劇場感受《人間條件》帶給我們的人間溫暖吧!

100.07.28 () 19:30

100.07.29 () 19:30

100.07.30 () 14:3019:30

100.07.31 () 14:30

年代售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