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念真導演說:「人間條件三是我最喜歡的舞台劇作品」,人間條件三敘述六零年代,三個從南部上台北打拼的年輕人,他們的夢想,他們的坎坷,他們的苦戀,都會在3個小時內精彩呈現,進劇場也別忘了隨身攜帶手帕衛生紙(擤鼻涕、擦眼淚必備)喔!

        

三個年輕人為了追逐夢想,遠從南部北上到台北鐵工廠當學徒。粗魯刻薄的老闆整天對他們大小聲吆喝,甚至拳打腳踢,只好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培養出如親兄弟般的感情。然而老闆娘為人夠義氣、細心體貼,像對待自己的兒子一樣照顧他們,因為這樣的貼心,白天的辛勞也就當作惡夢一場,咬著牙就撐過去了。

劇情對白介紹

中年阿生OS聲:對有些人來說,這不只是房子,而是記憶,生命到最後,除了記憶,請問妳還剩下什麼?我也不知道呢……到底是咱記性好……還是怎樣,身軀明明就在過今天的日子,但是…….頭殼攏跟咧活在過去…… 

   

每天到了晚上,三個人就開始欣喜雀躍不已,不僅有老闆娘親手下廚為他們做好吃的麵,還可以看到在麵店打工的美麗女孩,暗戀的青澀滋味在心底盪漾。同時愛上女孩的三個人,在朋友義氣與愛情之間躊躇,卻也默默做了選擇與犧牲。

    

牢友:你若這樣想……是自己鑽雞籠。我攏想說……啊,我實在真好運,活到這個年紀,真多人已經吃飽在等死啊我跟咧剛出世,明天一咧到,我就像囝仔剛會曉行……每一步攏是新的開始,四界攏趣味……

  

中年阿生:這個所在實在真奇怪……每天人來人去,變來變去…….無論你是一直住在這,或是住一陣子才離開……會記得的……只有某一些人和某一些代誌……其他的,若布景咧……跟咧永遠攏真生份……無感情

第8場-13.JPG  序場7.JPG 

阿玲:阿生……你要聽我說一句話否?……這世人你沒欠誰……你最虧欠的……是你自己…… 

第13場-17.JPG  

5/26(四)晚上7:30 人間條件三尚有位子,請把握最後機會,晚了!就沒機會囉!

祝大家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