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綠光的《台灣文學劇場》首部曲,由吳念真導演執導並改編名小說家鄭清文老師的作品《清明時節》,故事描述一段二女一男的三角關係,輝昌與秀卿這對夫妻結婚了八年,輝昌卻跟為了認識三個月的梨花,要跟秀卿離婚。


   
        吳導演說:「角色的選擇對我來說考量很大,如果角色選的好,戲就對了一半,我也比較安心。王識賢演技不用說,只是不好意思又讓他演壞男人。看到秀卿就會想到林美秀,她那種台灣傳統女性的堅強,太適合這個角色。張靜之,外表柔弱卻帶著一絲堅毅,跟美秀是另一種反差,兩個女人在劇中將會是強烈的對比。

        秀卿這個角色是最早定案的,在劇本構思時,吳導演就覺得秀卿這個堅毅的女性一定要由美秀來詮釋,因為美秀實在太忙,吳導演用了一個很奇妙的方式詢問,也就是在林美秀的
FB上詢問她是否有空,美秀看到後也一口答應,她說演吳導演的戲是最開心的事。

    

        輝昌這個角色,吳導演第一個鎖定的人選就是王識賢,但是識賢一來有連續劇
ON檔,二來籌備自己的專輯錄音、發行,也是一個超級忙碌的人,但是,識賢自從客串人間二演出後,一直很想再次挑戰舞台劇,這次吳導演邀約,無論如何都要排除萬難來演出。



    梨花這個角色,是吳導演思考最久的,梨花必須外表要柔弱,但是面對感情,一但愛上了就不顧一切,內心非常剛強,在眾多女演員中,選擇了張靜之,靜之是台大外文系的高材生,文學系的女生有一種典雅的氣質,慧詰的眼神透著靈氣,非常適合演出梨花這個角色。

    《清明時節》王識賢、林美秀、張靜之三位主角出爐,俊男美女組合令人非常期待演出早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