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鼠之間>看排雜記
時間:96.8.1 晚間8:00

在看排之前,故意不預習劇本的對白及內容,以純粹的感官去體會<人鼠>的文本及演員的情緒渲染力~
坦白說,我實在太佩服場上演員激盪出來的精神與容貌態度,即使因疲倦摘下隱形眼鏡,只憑藉耳朵聽戲,
每個腳色的模樣活靈活現地呈現在我眼前...

這個作品裡的每個腳色都那麼地有自我的性格,
囂張跋扈的農場小開,像花蝶般穿梭在男工人間的紅衣新嫁娘,
窩在狹隘房間,各自懷抱著自己的故事,流轉在不同農場間的落魄窮工人,
牛仔帽,格紋襯衫,吊帶褲及長統靴
刻畫出這群人蹤橫交錯的人際關係與命運

於是 男人VS女人 農場主人VS工人 朋友VS敵人 夢想VS現實
在這部著名的美國鄉土文學鉅作
或者可以給予困頓在爾虞我詐職場的現代人
一點點作單純美好的美夢的 想望

劇情摘要 :

農場裡的工人是世界上最寂寞的工人,他們沒有家,也沒有家人 …. 他們的生活乏味毫無前途可言。

但是 George 和 Lennie 卻共同編織了一個美麗的故事,他們將會有農場,養雞、養牛。
朋友來的時候請他們住下來,好好招待他們享受那悠閒的鄉村生活。
當農場裡一定要養很多 Lennie 最喜歡的絨絨長毛兔子。

他們安靜的在農場打工,把錢存起來,準備買下一個農場。
在無意間,有些其他工人知道他們的計劃,紛紛請求 George 和 Lennie 讓他們也加入這個計劃,
有人出錢,有人願意不拿工錢只求在 George 和 Lennie 的農場裡圖個溫飽,
眼看著一個屬於大家的夢想就要實現了。

可是因為少東新婚妻子的不甘寂寞,
她終於在憨厚單純 Lennie 的面前說出一個不欲人知的秘密,
但也因此讓 George 和 Lennie 的計劃破碎了,
Lennie 並不知道他正一步一步地走向死亡之路,而置他於死地的人竟是 …… 。

史坦貝克這本「人鼠之間」的小說於 1937年出版,在當時因為「語言褻瀆」而被視為禁書。
諷刺的是史坦貝克卻在1962年因這部小說成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在史坦貝克 ( John Steinbeck , 1902—1968 ) 百年冥誕之後的今天,
綠光劇團隆重推出這部經典作品,是對這位偉大的作家做最尊崇致意。

最後,來看排的大導吳SIR,簡單地註解:再MAN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