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時節第六場「調解委員會」,你能想像50年代婚姻外遇解決問題的方式,以地方仕紳為委員會的成員,表面上似乎是一場嚴肅又緊張的調解場面,但經由吳念真導演筆下的調解委員會卻又是另一番味道~~


畫面似乎是謹慎嚴肅的場面,但實際上卻是~~


看王識賢(飾輝昌)的內心獨白
輝昌:我安呢講好啦,前一陣子,我常常在想說:到底是為著面子和外口人的觀感,去維持一個已經沒感情成分的婚姻卡罪惡,或是婚姻之外的另外一段感情卡罪惡? 我的結論你們不一定會同意,不過,若用我慣習的數字觀念來講,其實同款呢。 不感情的婚姻,受害者,兩個,翁和某,兩個都痛苦。 婚姻之外這段感情的受害者,嘛是兩個,某和愛人,因為愛人不法度得到光明正大的對待,不過,起碼翁跟愛人至少還擱有快樂


看張靜之(飾梨花)的內心獨白
梨花:我從來沒想過要搶妳的翁,我承認有時候,我會跟他做伙,講話、聽音樂我也承認..那是生活中一段快樂的時間不過,阮的關係..嘛是只有安呢而已對未來我承認有自己的夢想,不過,嘛只是夢想而已....輝昌的心內安怎想,我不知,人是跟心在走,若準伊的心是在妳那兒,妳的翁..我哪搶得來?


更多的排練精采畫面,敬請鎖訂綠光部落格


想知道更多清明時節的相關訊息請官網http://www.greenray.org.tw/c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