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間條件2 開始
每一部<人間條件>的作品都有他自己的主題曲



還記得人間2
美秀姐飾演的阿嬤在2樓的房間裡
唱著"望郎早歸"

思念我君坐在窗 東邊月娘紅 春風吹來阮一人 袂得照希望

離開這久的台灣 無想咱鄉村 家內又擱這呢散 誰人袂怨嘆

離開比水流卡遠 放阮在田庄 甲子一日吃一頓 消瘦面青黃

子那哭要鳥梨糖 一暝哭到光 我君是你失打算 怎樣去彼遠

看見水底的鴛鴦 加添阮憂愁 目屎那流又那想 袂得返家鄉

子那哭夭又沒飯 就用番薯湯 想要做工腳手軟 誰人心袂酸

阿嬤說唱一唱心裡也快活點



人間條件3 -- 台北上午零時
劇名也就是一首台語老歌

紅燈綠燈光微微
風送煙酒味夜半
做陣在路邊談情到深更
一見鐘情彼日起
夜夜情綿綿
啊啊感傷的城市
台北上午零時

朧夜寒冷露水滴
寂靜月暗暝夜夜
酒杯那捧起面笑心內悲
希望瞭解阮心意
惜花連花枝
啊啊多愁的城市
台北上午零時

環境支配過半世
薄命的女兒雖是
閒花無失志期待見月圓
一生真情獻乎你
不願離身邊
啊啊齷齪的城市
台北上午零時



最後阿姨美秀聽著收音機裡傳來的音樂
很多記憶也湧上心頭


人間條件4 ~  一樣的月光

什麼時候兒時玩伴都離我遠去
什麼時候身旁的人已不再熟悉
人潮的擁擠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沈寂的大地 在靜靜的夜晚默默的哭泣

什麼時候哇鳴蟬聲都成了記憶
什麼時候家鄉變得如此的擁擠
高樓大廈 到處聳立
七彩霓虹把夜空染得如此的俗氣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照著新店溪
一樣的冬天 一樣的下著冰冷的雨
一樣的塵埃 一樣的在風中堆積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人間條件4 ~ 一樣的月光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究竟是什麼樣的故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