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們仍然撥了許多電話給看過我們演出的觀眾,希望喜歡人間條件系列的朋友,都別錯過今年五月份人間條件三的加演,其中有一位親切的朋友以最熱情的行動表達對吳念真導演的支持,他說:「我特別寫了一篇推薦信 介紹給親朋好友 希望大家能來看戲」
綠光小組看了之後都好感動,沒想到舞台劇也可以這樣感染每一個人...(以下是特別請他寄給我們的信件內容與大家分享喔!!)




各位好友:

我鄭重向各位推薦吳念真導演的舞台劇”人間條件3”.
我家總是在晚間新聞後觀賞重播的”新聞哇哇哇”,
讓各類的八卦爆料加速晚飯的消化.有次該節目專訪
紙風車劇團 的李永豐, 綠光劇團的羅北安及吳念真.
談到從對全台319鄉鎮國小學童表演的感人片段到新
港媽祖顯神蹟, 讓台灣入聯宣導團人員無需按捺指
紋通過美國境管及打敗美國氣象局氣象預測,
在連續的豪雨中居然停雨三小時, 讓媽祖領軍宣導
團昂首闊步於紐約街頭. 末段轉到這三位醜男合作
的舞臺劇, 人間條件2“ 她與他生命中的男人們”
由於談話內容詼諧又強調該劇不以camera face
為號召, 激起我觀劇的好奇.

以往我雖曾和小女去捧一些其他
本地團體的場, 但總覺得這些演出缺少一點感動.
要嘛表演技巧太中國了或內容無法和生活相連結.
觀賞時只有視覺暫留的短暫效果, 觀後就和記憶
形同陌路. 兩年前, 人間劇推出時因我對土產劇
品質的遲疑而錯過了觀賞的機會.
而從”新聞哇哇哇”的專訪中大約了解劇情內容,
全家決定不要錯過這次觀賞的機會.

故事是以一大戶人家上下四代中第二代女主人為軸心,
穿梭於1947 – 2000 約50餘年的時光隧道,
不時以倒敘手法點描出50年台灣大事記.
鋪陳多數台灣婦女在平淡生活中累積對土地,家庭的愛.
對宗族血脈的責任及依恃. 故事發展簡單但宛如親身經歷,
或發生於鄰家而耳熟能詳. 讓觀眾不自覺的融入劇情中.
親切溫馨可以說是此劇最大賣點.


值得一提的是劇中配楽雖由年輕新秀聶琳主事.
但並未重用她擅長的長笛, 反以范宗沛的大提琴為主軸
貫穿全劇(目前有線台重播的” 孼子”配楽是范君得獎名作).
藉由低沉的琴音, 隨劇情發展,或沈吟, 或泣訴, 或怒吼,
十足增添戲劇張力. 音樂的畫龍點睛效果表現得淋漓盡致.

假如各位時間許可不妨購票去體驗一下. 也許妳會有不同的感受,
屆時大家聚會時可交換觀後心得.



祝大家身體健康



鄭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