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故事藉由一對學歷與職業高低不同的姐妹,

從南部到台北打拼,因不同的生活觀及價值觀而引發的種種衝突,

來展對現今社會的冷漠、疏離與知識份子的傲慢提出質疑。

就像吳導演自己說的「或許它會違背你的期待,因為它少了溫暖,而多了殘酷。

不過話說回來,自省不如殘酷。……而我寧願相信,能殘酷自省的時候,

殘酷的另一面就是自信,一如自覺成功的人才敢標榜過去的卑微和貧窮。」

 

IMG_6949 

小玲姐這樣說….

從人間一到人間四,好像也經歷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有阿嬤、有少女、有少婦,但這次的角色卻是人間系列中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一個那麼現實卻又非常真實的怪胎。美真這個這個角色有點反派又不算反派,因為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這麼一塊,比較現實比較自私的地方而不自覺。

 IMG_0385

從人間1到人間4學習很多,這次吳SIR特別希望我能打破以前的形象,是不是跟吳SIR相處幾年下來,讓吳SIR發現我其實也有向美真一樣自私的一面,一個心中最隱私的部份,這反而變成一種不同的學習,藉由角色反射自己曾經也有過像美真這樣的時候,感覺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