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昨天前來採訪的大哥大姐們~~
以下是來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8/17/1mph3.html

---------------------------------------------------
竹市/吳念真導演「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 將演出
 NOWnews  2009/07/08 21:11 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吳念真最直指人性的綠光劇團「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將於7月25、26日(六、日)下午2時30分及晚上7時30分共四場,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盛大演出,吳念真打趣的說,人間條件4是對台灣的知識份子提出最深層的省思,新竹的知識份子最多,歡迎前來接受批判,但他也說,就算被罵,也會覺得很痛快。

綠光劇團由吳念真創作的舞台劇「人間條件」系列,深刻描述市井小民的尋常生活,一直以來都廣受觀眾喜愛,每當演出之時常常造成搶購的風潮,今年5月起將推出「人間條件4 ~一樣的月光」。此劇劇名來自80年代吳念真作詞的國語經典歌曲「一樣的月光」,故事藉由一對學歷與職業高低不同的姐妹,妹妹(黃韻玲飾) 聰明、漂亮的她,大學畢業出國留學後,順利地進入外商公司工作。

姐姐(林美秀飾)則剛好跟妹妹相反,忠厚、樸實、處處為別人著想,總是默默的付出不求回報,國中畢業後就出社會,做過各種付出勞力的工作,辛苦工作賺錢養家。姐妹倆同住在台北的一間公寓裡,不同的生活觀與價值觀將引爆一連串的衝突與情感的糾葛。

吳念真導演和劇中主要演員林美秀八日到新竹市為「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宣傳,吳念真表示,有別前面三個系列,人間條件4主要在對台灣的知識份子提出最深層的省思,例如過去支撐台灣經濟的農業,已被知識經濟下的工業社會取代,以致中南部的農業社會現在卻被認為有點「俗」,但以台北為中心的知識份子學到的是什麼,是掠奪,值得我們再三省思。

習慣「人間條件」系列一貫的懷舊氛圍的觀眾,這次「人間4」將帶給大家有別以往不同的感覺,因為這次的主題將討論的是現代台北人快速生活下的冷漠、疏離、寂寞與知識份子的傲慢,吳念真笑稱這是他最「殘酷」的一個劇作,但吳導演怕劇情太過殘酷,觀眾會受不了,特別安排了一對小偷師徒的劇情,保證讓觀眾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票價:500、800、1200、1500、2000、2500元,兩廳院售票系統。洽詢電話:綠光劇團(02)2395-6838。



以下是來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8/5/1mp40.html

---------------------------------------------------
人間條件4竹市演出 吳念真盼知識份子自省

中央社  2009/07/08 18:42  記者黃彥瑜新竹市8日電

導演吳念真今天表示,他創作的舞台劇「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將於月底在竹市演出,這齣戲對台灣知識份子提出最深層的質疑,他希望能在知識份子眾多的新竹擦出火花。

綠光劇團在新竹市舉行記者會,「人間條件4」描述一對學歷與職業高低不同的姊妹,妹妹(黃韻玲飾)聰明、漂亮、出國留學並在外商工作,姊姊(林美秀飾)忠厚、樸實、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做過各種付出勞力的工作,姊妹同住在台北公寓,不同的生活觀與價值觀,引爆一連串的衝突與情感糾葛。

吳念真表示,「人間條件4」主題討論的是現代台北人快速生活下的冷漠、疏離、寂寞與知識份子的傲慢,是他最「殘酷」的一個劇作,但透過劇情安排,保證讓觀眾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他說,這次的創作把眼光移到自己身上,「所謂自己,是真正的自己,是那個因為知識而傲慢、而得到利益、而忽視、甚至不屑於聆聽其他聲音的自己;而最悲哀的是,這樣的自己又完全背叛因知識而應有的『誠實』--完全拒絕承認自己是這樣的一個人。」

另外,吳念真認為,新竹有很多知識份子,台灣有足夠的理性與自信自我反省,他很期待在新竹這樣的科技城市,與觀眾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