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北安與姚坤君飾演的數學家父女,將父女之間的爭執,相互疼惜的畫面呈現地既真實又感情濃厚

Proof求證 6/30首次巡迴台南僅此一場不容錯過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綠光劇團10週年系列演出《Proof求證》,是2001年普立茲獎、東尼獎劇本獎得獎經典作品,今年5月份台北演出時場場爆滿、6/16台中巡迴場一票難求,將於6/30(六)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1場。

《Proof求證》94年11月首演時,獲得楊世彭、彭鏡禧、林奕華、王友輝等劇場前輩一致好評;95年5月隨即在國家劇院加演4場;96年初更應香港特別行政區休閒文化局邀請,參加『華文戲劇節』演出,被媒體譽為兩岸三地華文版《求證》最佳詮釋。

二年內三度加演,場場爆滿,叫好又叫座,證明《PROOF》的魅力及真摯情感已經打動所有觀眾。香港演出之後這部作品不曾演出,使得《求證》成為劇場界詢 問度極高的作品,不少觀眾只是聽說《求證》很好看,但始終都沒有看過。今年,世界劇場邁入第10個年頭,綠光將此經典劇碼重現在觀眾眼前。

2012經典版《求證》由羅北安、姚坤君、林如萍、時一修4個人獨挑大樑,在舞台上攜手合作,互相飆戲,忠實呈現父女、男女、手足、師生間的關係,帶領觀 眾一步步去求證愛與信任。全劇不但要挑戰東尼獎、普立茲獎劇作,更是要挑戰世界劇場首次巡迴售票演出。相同劇作,不同的演員組合,絕對要讓觀眾在劇場裡發 出驚嘆。(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

 

 

綠光求證 30日好戲登場-中華日報

─南市要聞─ 日期:2012年06月22日
綠光求證 30日好戲登場


 記者黃微芬報導
綠光劇團「世界劇場」十週年經典再現,將帶來二○○一年普立茲獎 、東尼獎劇本獎得獎經典作品《 Proof求證》。七年前在 台北首演時即造成轟動,翌年參加香港「華文戲劇節」,更被譽為兩岸三地華文版《求證》最佳詮釋,此次首度南下演出,讓南部鄉親不必北上,能就近欣賞到這齣 優質好戲,三十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
二○一二年經典版的《求證》,將由羅北安、姚坤君、林如萍、時一修四個人挑大樑,忠實呈現父女、男女、手足、師生間的關係,帶領觀眾一步步去求證愛與信任。
其中,羅北安與姚坤君飾演的數學家父女,平實又真摯的對白,將父女間的爭執、相互疼惜的畫面,呈現既真實又感情濃厚,往往讓台下的觀眾感動落淚;林如萍也 以過人氣勢挑戰劇中的女強人姊姊形象;時一修飾演的學生豪爾,從可愛調皮的研究生一直演到數學怪咖的宅男,演技大挑戰。
羅北安表示,他第一次演 出時女兒只有七歲,現在已經十五歲了,回頭再看這個劇本,發現它的好,就是真正寫出了父女之間的期待與失望、諒解與不諒解;全世界的劇本創作其實都不離親 情、友情及愛情幾個主題,《求證》能脫穎而出得獎,正是在劇本結構上特別深刻,更能感動人心,令人回味。
台南文化中心主任陳修程掛保證,《求證》絕對值得南部鄉親把握機會欣賞,購票可洽年代售票系統或綠光劇團○二─二三九五六八三八。

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