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0407  

一陣子沒開新酒,都在陶醉先前開過的重雪莉桶們。今晚為了慶祝我好喜愛《外遇,遇見羊》的演員們哦!!
於是開一瓶波本桶的百富15年以茲紀念;單一純麥單一蒸餾單桶瓶裝,一桶只能瓶裝350瓶,
我這支是1994年蒸餾入桶,2009年裝瓶,熟成15年,編號92號桶第92號瓶(好像劇場的一張票哦)

欣喜期待的開瓶倒杯來喝~~~~~讚哦!!聞之香草蜂蜜的甜雅香緻,入口如塗在烤土司被融化的奶油拌著蜜稠柔潤,入喉似微火炭燻過的水果汁液滴到赤炭霧朧,接有點核桃還是葡萄乾的聯想,尾韻幽冥的木質吸附飽滿的麥香和更隱藏的泥煤魂…15年的原桶酒,讚!!47.8%的酒精度真夠~是七八!

很感恩的品飲這15年份的甘露,也充滿感激的憶念《外遇,遇見羊》的夥伴們,靜之和微明和演員幫劇本修正翻譯字句,如精選釀造威士忌所需之正確優良的麥芽;然後演員們排練發展腳色如威士忌的糖化、發酵階段,此時加入的熱水、酵母皆影響風味重要關鍵;於是排戲細磨階段就是威士忌的蒸餾程序;最後的整排週如威士忌的酒液放進橡木桶讓時間熟陳的神奇階段;十幾年後,香醇美味的威士忌誕生了。

整排後幾個星期我們的戲要演出了,一桶酒限量350瓶,喝完就沒了;一場表演限量座位近一千,演完也沒啦。

我祈願這次限量精釀的《外遇,遇見羊》香草蜂蜜香絲綢感由盈萱來變化,奶油香由啟銘,木質炭燒水果味由亮佐,泥煤葡萄味由竹昇,當然,彼此相互影響連鎖變化呀;而我,是水?是直火?是開始時的酵母?(最想當的只是愛喝酒的酒鬼啦)

於是那天到了,由綠光行政來貼上酒標行銷上市。何其有幸何其有緣何其難得何其珍貴何其感恩,我們的戲如被您看了,如我飲了此酒。
不只,我們是人耶,真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