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
持續工作原文劇本《外遇,遇見羊》的順詞功課時…
偷溜到網路上瞥見第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1683-1706)寫的多首情詩。
嚇!!上網爬文才窺其諸傳說,他十五歲才被找到並認證為六世達賴,但他不想出家,拒受具足戒,在被認證為六世達賴之前,平凡男孩的他,早有愛人。登基為達賴喇嘛後,還是會半夜偷蹓出宮,流連青樓,縱情酒色聲樂。最終下落不明;途中病死?在滿清聯合叛軍戰爭中為避免捍衛他的人傷亡,而自願受縛卻被暗殺?逃脫成功隱居?

我瞬間喜歡上他。

《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

那一夜,
我聽了一宿梵唱,
不為參悟,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
我轉過所有經輪,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了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走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轉動所有經筒,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啊,
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瞬,
我飛升成仙,
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啊娘微!我眼一紅鼻一酸將心比心一杯飲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