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人間條件三-台北上午零時首演後,觀眾在自己的新聞台寫下觀後感,字數不多卻很有味道的一段。

--以下引用節錄自網友 yi 文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iyiyii/3/1299956398/20071209110201/


他安靜的愛從那句看你的信我很開心開始,長長遠遠直到她都結婚生子。

直接的愛從為她殺人正式開始,鐵窗九年溫習一箱兩百多張的信紙。

他單純的愛從娶她為妻開始,無條件付出始終不問那些過去現在的事。

他含蓄的愛從柴米油鹽開始,陪在她身邊經歷風風雨雨,到頭來推著她的輪椅笑看人間事。

於是最後每個人都孤單,卻也每個人都有了陪伴。
 
 


坐在三樓的遠距離位子,遠遠綜觀不斷提醒著我那只是戲;坐在我左後方區塊有位女士從上半場到下半場哭得不能自己,旁邊的觀眾頻頻遞給她衛生紙;有很多很多條件構成人間,其中我想只有愛才能讓我們紅透雙眼。其實再多悲傷,走出舖滿紅地毯的宮殿都只剩下一點點片段在腦海清幽迴盪。
 
...... 
 

這是他們的故事,或多或少也是我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