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經典小說搬上舞台
綠光劇團推出新作《人鼠之間》
 

挑戰劇團極限,綠光劇團要推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約翰‧史坦貝克的劇本《人鼠之間》,除了都是硬底子演員之外,舞台上還會出現活生生的動物演員牧羊犬,讓演出更加寫實。

《人鼠之間》是美國文學史上深具代表性的一部小說,外文系的學生必讀之外,很多人年輕時也都被《人鼠之間》所感動過,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更是將此小說列為他最愛的40本小說之一。該劇藝術總監吳念真年輕時便讀過此作品,他說這部作品真的很感人,「短短一百多頁的小說,結局非常經典,每次讀到都會不自覺的掉下眼淚來,後來更是被很多小說與電影拿來使用的經典喬段。」

如何呈現出30年代美國景氣大蕭條的樣貌,讓導演及設計製作群絞盡腦汁,服裝設計靳萍萍跑遍大台北地區,始終找不到符合劇中人物年代的服裝,最後親自前往美國的舊貨市場,將帶回最道地美國農工人服裝。正式排練之前,導演柯一正也花了個把月與演員先做功課,一頁一頁對白讀本、調整每個角色語調與講話方式。男主角羅北安將飾演心智像小朋友卻力大無窮的工人,整個故事由他而起,在排練場經常可以看到羅北安勤舉啞鈴,他希望能鍛鍊岀像工人般結實的肌肉;朱德剛將詮釋一個內心孤寂的斷臂老人,他的愛犬雪莉更將同台演出,成為綠光劇團的第一個狗演員。

該劇將於9月21日至30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城市舞台。詳情可詢綠光劇團::02-23956838。 


選自  8/23   自由時報   藝術文化B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