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條件2> 4/21台中中山堂 真情上演

台中市陽明山美稱

大坑風景區台中市北屯區,有『台中市陽明山』之稱,於民國65年,經台中市政府開發成立,面積廣達3300公頃,海拔自112公尺至860公尺,是台中市市民口中的後花園。

大坑風景區北接中興嶺,東臨頭嵙山,南接部子坑溪,西臨大里溪,區內有大坑溪、濁水坑溪、清水坑溪、橫坑溪、北坑溪及部子坑溪等六條天然溪溝。由台中的文心路穿越北屯路,再進到東山路,就算進入大坑風景區的範圍。大坑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雖然處於台中市區中的山區,但是卻擁有便捷的交通。台中市政府曾經針對中市市區景點進行網路票選,大坑風景區佔第七名,也是前十名中唯一的自然景點。

大坑一年四季
大坑夏天盛產荔枝,秋天盛產柑橘的地方,冬天則可以賞楓溫泉,大坑是一個一年四季都可以找得到新鮮感的旅遊勝地。大坑山區共有8條登山步道,一號至五號步道,全長11870公尺,乃連接大坑連坑巷以東至縣市界區;而後再興建風動石森林公園六號至八號步道,全長有6592公尺,每條步道難度不一,是市民清晨練身體,假日出遊踏青的去處。在人文方面,大坑曾經也是台灣最早的煙草生產地,雖然現在煙葉業已沒落,但區域內還保留一、兩座煙樓供人緬惜。大坑風景區內還有許多著名的景點,例如大坑觀光果園、台中市觀光農場、威尼斯水上樂園、綠野山莊、大坑體能訓練場。

大坑風景區多元化選擇
在921中部大地震後,大坑溫泉業相對發達起來,雖然溫泉的發展規模,還無法和台北的北投、烏來相比,但溫泉質卻是公認屬一屬二的。一些有識之士也開始在大坑發展歐式咖啡店,或是開設天然染織坊,帶給大坑更多元的觀光資源,民眾也能擁有更多方面的選擇,為旅途增加新的色彩。所以說,來大坑,不會悶。

大坑風景區風土人情
因此,大坑旅館的業者為了讓民眾更有動力來到大坑,也更方便的能在大坑多享受幾天,特別推出了大坑飯店、大坑民宿、大坑旅館線上訂房的活動,讓民眾來這裡遊玩,不必經過一道道繁文縟節的程序,也能立即更了解到大坑的風土人情。現在的大坑飯店,不僅僅是休息的地方,也能當成一個景點來做遊玩喔!


資料提供/CTIN台灣旅遊聯盟/鄭瑄頤 彙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