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條件4 – 一樣的月光 

一對學歷與職業高低不同的姊妹,她們的情感與衝突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你和我 
首演  20095 台北 國家戲劇院
全省巡迴演出29 
總觀賞人數:33919 
主要演員:黃韻玲、林美秀、柯一正、陳希聖、李永豐、Brook Hall


人間條件4 – 一樣的月光》這回要講的是姐妹的故事。由黃韻玲、林美秀飾演的姐妹


妹妹(黃韻玲飾演)從小功課都名列前茅,在師長父母面前都是一個好學生的形象,大學畢業出國留學後,順利地進入外商公司工作


姐姐(林美秀)則剛好跟姐姐相反,從小功課就不好,國中畢業後就沒有繼續升學,便開始出社會工作,洗頭小妹、幫傭也擺過地攤,做過各種工作,現在在一家清潔公司工作,專門幫辦公大樓公司打掃。


妹妹出國唸書的時候,全靠姐姐辛苦工作來資助,但姐姐甘之如飴從來沒有埋怨過什麼,總是以妹妹為榮。現在,姐妹倆同住在台北的一間公寓裡,兩個人截然不同的生活模式與價值觀,喚醒心中最深處的感動。



人間條件系列中最冷酷的一齣作品
直指現在人的冷漠與距離
是一部看完會重新自省的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