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卿:今天咱結婚滿八年!(輝昌愣住)足緊哦?跟咧眼一眨而已,咱已經鬥陣八年了,連孩子都入學讀冊了不知是不是像厝邊隔壁講的,我命卡結,吃便領清,一年透天沒煩沒惱、沒風沒搖,所以日子跟咧過了特別快……




    笑容爽朗的林美秀,從枇杷膏裡的貴妃到飯團之家的關媽媽,總是帶給大家歡笑,連美秀自己都說,他是喜劇演員,但在吳念真導演的「人間條件」系列演出中,觀眾看到的是不一樣的林美秀,堅忍、溫柔、包容、吞忍、讓人又敬佩又心疼的台灣女性,而這次,在綠光新系列臺灣文學劇場「清明時節」,吳念真導演給他一個更難的角色,遭婚變的太太。

 

    美秀在「人間條件二」裡飾演的台灣阿嬤,嫁了個處處風流的老公,在那個年代中,男人三妻四妾好像也不覺得愧疚,流連花叢玩累了最後還是眷戀家裡,老婆好像也應忍氣吞聲,眼淚吞腹內,就算被休離,也不會反抗。但在「清明時節」的美秀,非常勇敢的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婚姻,自己的家庭,同時也被武裝過度的自己嚇壞了。但是,只要老公願意回頭,他什麼都敢做


 

秀卿:(有些感動)我不知道這陣子你到底在想啥….嘛不敢跟你問,不過我昨天去相命仙那兒….問咱的代誌,伊說,過去已經過去啊,叫我放心,說你以後攏會在我的身軀邊我才想說,哪有ㄏㄧㄚ好的代誌….不過,聽你現在安呢講話,我真安心,你攏不知道你有多久不曾講話這麼溫柔

 

終究,女人還是傻的可愛….

這之前劇情預告過的,輝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秀卿跟梨花這兩個女人又會如何.,請大家一定要來看「清明時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