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在我家》
新勢力新視界-吳定謙

吳  

看著爸爸拍戲,吳定謙也看出了興趣,選擇了在台大戲劇系就讀。一直在各個劇團裡面,廣泛接受各種不同的挑戰,翻譯過世界劇場 PROOF的劇本,參與過劇場、電影、電視劇的演出。

2008年執導世界劇場《出口》,將這部細探家庭成員如何面對生死、處理傷痛,並重整生活的作品成功展現。2009年執導《God Of Carnage 文明的野蠻人》,以喜劇手法揭露人際關係的殘酷面的作品,獲邀前往上海話劇藝術中心並入選現代戲劇谷2012壹戲劇大賞新銳導演獎。2013年演出公視《第三十一首籤》入圍第4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同年,在綠光劇團《Closer情迷》和氣質女星張鈞甯在台上大膽挑逗演出;更走過美國公路尋根,出版了《66號公路》。

生命旅程不斷累積當中,亦不斷積極挑戰自己,這次和父親吳念真一同執導《八月,在我家》,龐大的戲劇規格,吳定謙事事親就:在排練場上和演員討論與演練,離開排練場則與設計討論方向及概念,為求盡善盡美仔細推演每一個細節。

隨著首演將至,壓力也隨之而來,所有的準備工作即將驗收。這齣投入眾人大量心力的《八月,在我家》,肯定不同凡響。 吳定謙 Wu Ting-Chien

****************************************­­
《八月,在我家》
3/28-4/6 台北 城市舞台
6/21-6/22 高雄 至德堂
7/25-7/26 台中 中山堂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goo.gl/mWu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